当前位置:

公交车上晕倒,一车人都在帮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2-18 1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车上晕倒,一车人都在帮她

  24岁女孩想找到这些人跟他们说声谢谢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长沙报道

  晕倒在公交车上的那一刻,靳洁心里“弥漫着恐慌和无助”。她一个人住在长沙,身体不舒服打算去看医生,公交车还没抵达医院那一站,却倒在了公交车上。但随之而来发生的一切,让她的无助感消失了:迷迷糊糊中,她听见一位奶奶挤到她身边为她刮痧,一对年轻人扶起她,公交司机掉头把她送到医院……2月17日,靳洁找到晨报记者,想找到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

  一场素不相识的救援

  2月16日下午,24岁的湖北宜昌女孩靳洁坐上了17路车。她在长沙上班,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打算去长沙市中心医院看医生。

  下午3点,公交车行驶到竹塘西路附近,她有些晕车忍不住吐了起来。站起来的瞬间,她突然觉得眼神模糊,全身大汗淋漓。

  “我预感到要晕倒了,于是拍了拍身边的人跟他说,送我去中心医院。”话刚说完,靳洁就觉得眼前一黑,倒在了后车门处。

  晕倒时,靳洁意识仍清醒,但眼睛无法睁开。她听到有乘客对司机呼喊,让他开车去医院。

  “许多人都给我让座,把我扶起来。”靳洁非常难受,她对身边的人说“救救我”。

  昏昏沉沉中,一双手开始掐她的人中,发现没用又开始掐她的肩膀、双臂,还有脚踝。那是一双老年人的手,她的声音也在靳洁耳边响起,“你这是闭痧了。”

  老人一路上一直为她刮痧。快到医院了,司机停车让要下车的乘客先下车,然后径直把车开到了附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

  扶她起来的是一对情侣,之后,男孩帮她拎包,女孩帮她找水,其他乘客也都在帮忙。

  到了医院门口,靳洁恢复了意识,“那对情侣扶我下了车。”她说,那对情侣把她送到医院,看到她说可以自己挂号才离开。

  一次暖心的寻找

  众人相助,让原本处于恐慌状态的靳洁觉得庆幸不已,“我遇到了一车好人。”

  当天,那对情侣把她送到了医院门口,靳洁觉得自己可以去挂号,就让他们先走了。“我还没来得及郑重道谢就和那对情侣分别了。我想找到他们,跟他们说声‘谢谢’。”靳洁说。

  她记得男生戴着眼镜,身高1.72米左右;女生穿着红色呢子衣,齐肩短发。而那位为她掐人中的奶奶穿着花棉袄,60岁左右。

  “请务必帮我在新闻上谢谢这些好心人,谢谢17路车上的所有人。这个社会的温暖让我痛哭流涕,我希望我以后能像他们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靳洁说。

  2月17日,记者通过湖南龙骧巴士有限公司联系到了17路车公交司机邱跃明,当天,他也见证了一车乘客对女孩的照顾。

  如果你是那位热情的奶奶,是那对年轻的情侣,请联系我们;或者如果你认识他们,也请联系我们,这一份感谢,送给他们,送给那一车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