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实地调研张家界永定区文化工作 强调“三紧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饶余庆 编辑:杨滋 2017-02-18 11: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朱法栋在普光禅寺调研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 饶余庆)2月16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先后走进普光禅寺、永定区图书馆,实地调研永定区文化工作。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建梅参加调研。

  在普光禅寺,朱法栋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寺内各个修缮细节,详细了解了修缮工作的设计方案、文物保护计划和工程进度。普光禅寺始建于明永乐十一年,是一座集儒、释、道、武文化为一体的江南古刹,由于长时间风雨侵蚀,寺内已多处破损,目前正在进行修缮改建。朱法栋要求,修缮工作要做到尽细尽微、尽全面恢复普光禅寺原貌。

  永定区图书馆是国家一级馆,为更好地服务读者,图书馆目前正进行改造完善。朱法栋详细询问了图书馆设计及改造工程进展等情况,对改造工作提出建议,并要求图书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建成现代化程度高、功能完善的信息资源库,尽早向市民开放。

  近年来,永定区在文化建设投入、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及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方面蓬勃发展。元宵灯会及土家“六月六”活动成为推介张家界的名片,文化馆、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石堰坪、老院子、普光禅寺被评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永定区被评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朱法栋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永定区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一直以来文化都是一个民族的核心本质,对促进城市发展功不可没,张家界依托旅游立市,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全区上下应坚定不移地抓好文化工作。朱法栋要求,永定区文化工作要坚持“三紧贴”,紧贴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紧贴旅游,为旅游发力,促进全域旅游建设;紧贴群众,以人民为中心,受群众欢迎。朱法栋强调,文化工作者要搞好全年工作谋划,争取每年都能办几件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取得文化工作新进步、新成就;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工程、文化人才、内部工作的管理,促进文化工作更好发展。朱法栋表示,永定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化工作,加大投入,不遗余力地为文化工作的开展优化环境,同时他希望文化部门要积极争资报项,整合社会资源,争取社会支持,举全区之力助推永定区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