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去年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42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杨文德 谭诚 编辑:杨滋 2017-02-18 11: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2月1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杨文德 谭诚)2月17日,湖南省道县安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县城一家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是道县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

  2016年,道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突出,隐患排查治理规模空前。以“企业自查、乡镇普查、部门复查、安办抽查”形式,多轮次组织“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检查各类单位5430余批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和问题4200个,其中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173个。

  同时,2016年,道县“打非治违”保持高压态势。各安全监管部门严格依法履职,点面结合,开展“打非治违” 常态执法。监管执法的数量、质量和力度均有较大提升。交通、住建、交警、消防、水利、教育等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累计组织30000余人次,辖区“打非”210次,取缔“非法”单元630个,拆解采砂吊100个。切实加大了对农用车载客、非校车营运、烟花爆竹零售、加油站、非法采砂等重点领域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查处与取缔力度。各乡镇认真履行“打非治违”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共取缔非法生产经营行为220起。

  今年,道县将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狠抓落实。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总结在以往安全大检查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大检查、日常监管检查、企业自查自改活动,切实抓好排查、治理两个关键环节。一是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一一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对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不负责任、敷衍了事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三是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及时将重大安全隐患报送至县安委办,并实行跟踪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深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行动,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化安全生产示范创建等“四大行动”,推动解决“四大问题”,即:解决校车运营公司监控平台全覆盖问题,解决河道采砂生产经营无序问题,解决农村在建项目安全监管问题,解决烟花爆竹规范布点和专店经营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