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标本兼治”书写反腐倡廉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杨滋 2017-02-18 14: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邵阳市副市长、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主持会议。

  肖拥军充分肯定了北塔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肖拥军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务必做到标本兼治。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务必守好执政之基。要严格抓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要切实抓好从严监督执纪,持续深入地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继续深入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结合实际、加强督查,抓好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务必坚持从严要求。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理念上切实看得齐,内涵上切实把得准,方式上切实落得实。要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督,抓实一把手监督,发挥巡察工作“撒手锏”作用。要抓好队伍建设,做到严守制度关口,始终约束好权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高度自觉自省;刀刃向内o,始终保持队伍纯洁;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仇珂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求,在抓好贯彻学习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行动上落得实。全区上下要把反腐倡廉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改革措施中,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反腐倡廉能力,为全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作风上过得硬。要切实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政治定力和强劲态势,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让作风建设成为北塔的亮丽名片,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优环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戈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忠诚履行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北塔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报告要求,2017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把干部任用廉洁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完善执纪审查方式,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着眼常态长效,保持抓作风战略定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强廉政教育,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不想腐、不能腐”的堤坝。要激发担当精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深化细化责任,强化问责倒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刀刃向内,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约束,带头接受监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会议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