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处理涉火违法犯罪17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杨滋 2017-02-18 15: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2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近期,湖南省宜章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极高,森林火灾频发。根据当前全县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宜章县森林公安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从宣传巡查、案件查处打击等方面加大力度,集中警力、集中时间,以侦破森林火灾案件和查处违令野外用火行为为重点,迅速组织开展了打击涉火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序开展,2月14日上午,县森林公安局召开全局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开展打击查处涉火案件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抽调警力组织六个巡查组,划定责任区域,集中精力,集中警力,发动群众,采取“打、防、管、控”相互结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巡查防控,深入山间林区、各乡镇场开展防火巡查工作,对违令野外用火且不听劝告的人员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县森林公安局集中攻坚、限时破案、形成声势,力争“打击一人、破获一案、连带一串、震慑一方”,掀起打击“涉火”案件新高潮。同时对典型涉火案件和森林防火知识进行宣传报道,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网上、网下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此次专项行动动态,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行动的支持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形成全民防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日前,全局共查处涉火案件14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7人次,其中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8人,林业行政处罚6人次,特别是里田镇上渡村“2.13”、五岭镇铁坑村“2.15”两起重大火灾均已告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