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调研扶贫开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艳华 2017-02-19 0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胡锦辉)2月14日至17日,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调查组,先后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花垣县、永顺县、龙山县和张家界市桑植县等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戴道晋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每到一地,调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走安排路线、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达贫困户家里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调查。首先入户进行调查,详细查看贫困户帮扶责任牌和扶贫手册记录内容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核查脱贫户是否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然后进村核查贫困户档案和挂图作战图表内容,最后到乡镇扶贫办查看精准扶贫档案。

  戴道晋强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以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以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为重点,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干部结对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为手段,将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以问题为导向,发扬轻车简从的作风,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当场交办、限期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