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松木经开区:“追江赶海”新征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康晓乔 2017-02-19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胡亚华

  清脆悦耳的汽笛声鸣响,回荡在衡阳松木经开区上空,松木港又一艘货轮起锚驶出,满载货物驶往上海港,开启“追江赶海”新征程。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松木港集装箱码头看到,3台大型起重机同时起吊,把一个个集装箱稳稳吊到靠泊在一旁的千吨级货轮上。港区里,一辆辆大货车来往穿梭,一派繁忙。

  据了解,松木港是衡阳市对外物资运输重要基地,一期建千吨级泊位3个,自去年6月投入试运营以来,已运送标准集装箱2200箱、杂散货1200吨,实现了衡阳市集装箱货轮通江达海的梦想。目前,该港正朝着年吞吐量100万吨的目标扬帆奋进。

  经营松木港的衡阳港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伟介绍,为了把松木港建成现代化水运外贸口岸,今后将着力建设海关电子卡口系统、电子监控系统、货物查验平台。并增加一台轨道式集装箱起重机,让来自湘南地区的水运外贸货物顺利商检通关,让松木港成为新型“智慧港口”。

  陈新伟说,松木港区也是衡阳松木经开区立体交通重要一环。为促进大物流、大交通格局尽快形成,松木经开区正抓紧规划建设港区交通枢纽工程,计划新建千吨级泊位9个、占地约2000亩的大型物流园区一个。而随着107国道城市化改造完成、衡大高速松木互通与衡阳市城区二环北路通车,松木经开区多年来的物流运输瓶颈被破解。今年,该区将加快友谊路等多条道路建设,并积极连接怀邵衡铁路松木货站,构建集水路、铁路、公路于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将松木港区打造成湘南地区最大的综合物流“航母”。

  陈新伟表示,今年松木港货物装卸将力争达到5000标准集装箱,明年达1万标准集装箱,2020年达2万标准集装箱、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00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