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项目建设:自我加压向前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2-19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 陈程

  挖掘机轰鸣、塔吊舞动、焊光闪耀……2月14日,阳光灿烂,记者走进邵阳县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能感受到自我加压、冲刺前行的热度。

  在总投资4.5亿元的邵阳县一中整体搬迁工程建设工地,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指挥部只放了4天假。去年4月工程动工以来,一路快马加鞭,现已完成投资2.5亿元。首期4栋宿舍楼已竣工,综合楼、艺术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建设均已推进到第二层,3栋教学楼、教师周转房、体育馆、后勤服务中心基础工程进入全面施工。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邵阳县一中可顺利搬进新校园。

  在总投资近9亿元的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税收500万”的横幅夺人眼目。示范园项目建设副总指挥长段伟祥告诉记者,现在示范园茶油交易、科研、培训、监测、展览5个中心的主体工程已完工。为抢工期,农历正月初五刚过,项目指挥部就组织电信、广电、电力等单位进行网线施工。2月底,交易中心大楼将装修完工,交易中心电子商务平台将上线,这个中国南方最大的茶油交易中心将初具雏形。

  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招商“引凤”也热度大升。春节刚过,广东鑫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生物蛋白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邵阳县工业集中区,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可年产昆虫蛋白饲料40万吨;县政府与湖南群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发展实体经济合约,投资2亿元,兴建年产铅酸蓄电池50万千伏安时、各类矿灯10万盏的新能源项目。两大项目正在加速启动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