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郑慧 编辑:王津 2017-02-19 17: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郑慧)2月17日,新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秦立军、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潘功宏、黄红五等县领导主席台就坐。

  上午,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作主题报告。他客观估价了全县2016年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以“三重点”为总纲,始终突出“旅游立县”核心战略,全力脱贫攻坚,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构建多点支撑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秦立军分析指出,2017年全县经济发展面临的三大压力是来自经济增速放缓、发展后劲不足、区域竞争加剧;面临的有利条件是正处于各种机遇的叠加期,宏观层面上国家经济政策将从刺激需求转向优化供给,自身层面上随着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新宁县的区位优势和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人心思进、人心凝聚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面临的艰巨任务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稳定思想不断进取。

  秦立军强调,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总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体居民收入增长11%以上,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其他各项指标任务。

  秦立军指出,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抓好全域旅游,紧跟旅游新形势发展旅游新业态,要做好崀山文化文章,解放思想用活政策,强化旅游人才支撑;二是做大实体产业,实体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是地方实力的体现,要突出工业优化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全面发展;三是聚力脱贫攻坚,确保年内实现2.88万人稳定脱贫,65个贫困村成功脱帽,要加强力量整合、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谋划施策、严格督导问责;四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把项目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以项目论英雄、论实绩,要落实领导干部抓项目的责任,抓好项目推进和投资落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环境;五是统筹城乡发展,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抓手,着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要高度重视城乡规划,高标准建设县城,严格抓好县城管理,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六是坚守生态底线,发展经济坚持生态取向,考核工作坚持生态标准,突出功能定位、修复治理、优势转化;七是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细民生福祉,抓好底线工作,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秦立军要求,一要建好干部队伍,加大对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村级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要在工作一线考察使用干部,调整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二要加强廉政建设,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两准则、三条例”,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抵制消极腐朽思想,要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三要改进干部作风,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无作为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要完善干部作风管理制度,充实作风建设督查力量;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督查部门、基层单位“四轮驱动”,形成督查合力,要实行分类督查,强化结果运用;五要抓好宣传导向,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宣传部门、县内媒体,要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树立对外良好形象,加强舆论监督;六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实施分类考核,激发干事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指出,2016年,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三重点”为总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打基础、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升、持续向好、注入了新活力,城乡面貌日益改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谭精益要求,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再接再厉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全面协调推进城乡共荣,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开放,把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作,尽心竭力筑牢民生保障网,落实责任科学管控各类风险。

  谭精益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发展任务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已定,核心是成效,关键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实干。要坚定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坚持精准施策,创新方法抓落实,要弘扬担当精神,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增强核心意识,凝心聚力抓落实。

  下午,谭精益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秦立军递交了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信访工作责任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就安全生产工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就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