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吞颗胶囊就可以查消化道疾病 胃镜检查进入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夏君香 2017-02-19 18: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一颗拇指肚大小的胶囊,吞入体内后15分钟即可完成胃部检查,医生根据胶囊采集的图像出具临床诊断报告。与传统胃镜相比,减轻了患者插管、麻醉、交叉感染等痛苦。

  2月19日,国家工程中心消化道早癌筛查及健康管理研究中心落户湘雅二医院,将搭建适合国人的胃癌筛查体检平台。胶囊胃镜作为最新的胃部检查手段,将进一步代替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成为消化道疾病及早期癌症早诊早治的主要手段。

  该项目向全国推广舒适体检健康新模式,通过筛查中心和治疗中心的成立,湘雅二医院将进一步发挥胶囊内镜技术进行筛查,结合临床专家优势,确保消化道早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我国的胃癌早期发现率17%,日本则有70%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表示,胃癌早期发现做好生存率可达90%,晚期仅有20%左右,早发现是改善疗效、提高生存率的关键。

  樊代明表示,胃癌已呈年轻化趋势,早期胃癌与普通的胃病在症状上并无差异。他建议,45岁时做一次胃镜检查,如果没有问题,隔四到五年再检查一次,胃癌筛查对控制胃癌发病率和减少胃癌死亡率至关重要。胶囊内镜技术的使用和推广,将提高市民定期检查和治疗的依从性,从而整体提高消化道疾病患者的早期诊断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