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六届一次理事大会在长召开 杜家毫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编辑:夏君香 2017-02-19 17: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时讲话。

  展示湖南作为 彰显海联力量

  省海外联谊会六届一次理事大会在长召开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会见嘉宾代表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湖南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讲话。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省长杨光荣参加会见,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许光任宣读中华海外联谊会贺信。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省海联会特别是广大理事、海内外朋友长期以来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朝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迈进。希望省海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引导广大理事和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把个人事业、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和湖南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不断展示湖南作为,在助力全省改革发展中充分彰显海联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一个中国”原则,着力促进港澳人心回归、台湾民心认同、海外侨心凝聚。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在世界各地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坚定维护好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要始终心怀桑梓之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助力加油。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本渠道等优势,聚焦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五个强省”建设,多做投资兴业、引智聚力的工作,多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工作,多做关注民生、精准扶贫的工作,不断激发湖南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高湖南的开放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红利。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为打造海内外朋友的共同家园添砖加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开创和丰富海联工作的湖南特色、湖南风格和湖南品牌,真心实意为广大理事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来湘发展找机会、办实事、解难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优化服务,为海内外投资者和人才来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许达哲在会见时说,当前,湖南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真诚希望省海外联谊会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多做牵线搭桥、联谊交友的工作,更好地传播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宣传湖南形象,努力为湖南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衷心希望各位理事、各位嘉宾积极抢抓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机遇,在扎根湖南投资兴业的同时,引导、带动更多海内外投资者支持湖南、建设湖南,携手实现共赢。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为各位朋友来湘投资兴业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黄兰香要求新一届省海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凝聚更多港澳台海外爱国友我人士和团体,开创湖南海外联谊事业新篇章。着眼服务新湖南建设,拓展“海联三湘行”等特色品牌活动。着眼促进人心认同,加强内引外联工作,拓展联谊交流的广度与深度。着眼实现长远发展,加强理事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将优秀人才纳入视野,进行有梯度、有层次的发展。着眼促进效能提升,创新工作平台载体,努力把海联会打造成为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

  大会通过了《湖南省海外联谊会章程(修订案)》,选举黄兰香担任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聘请30名海内外知名人士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