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代表团赴台交流拉开序幕 湘音书韵将香飘宝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菲 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7-02-19 20: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化代表团赴台开展“欢乐春节 湘音书韵”文化交流活动汇报演出在长沙举行。摄影/徐卓俊

湘西原生态母语山歌将展示湘西的神秘文化。摄影/徐卓俊

土家族打溜子等大量湖南地域特色音乐节目将赴台交流。摄影/徐卓俊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廖晓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为了弘扬湖湘文化,加强湖南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应台湾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由湖南省文化厅组派湖南文化代表团一行将于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2月26日赴台开展“欢乐春节湘音书韵”文化交流活动。今日,“欢乐春节 湘音书韵”文化交流活动汇报演出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该活动被文化部纳入2017年“欢乐春节”项目,由湖南省文化厅承办,湖南省文化馆协办,内容包括“守正”书法家作品展览、书法文化交流和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演出,将分别在台湾的屏东县、高雄市和金门县开展交流展演活动,为两岸文化交流做积极的贡献。

  “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会是湖南省文化馆推出的惠民项目,致力于在各地开展文化交流与传播活动,让观众感知湖南的民族民间文化。音乐会内容涵盖新化山歌、土家族打溜子、湘西原生态母语山歌、湖南花鼓小调、芷江山歌等大量湖南地域特色音乐。

  “守正”书法家作品展也是湖南省文化馆推出的大型书法交流与展览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大陆与台湾的知名书法家参展,引发了社会对中华传统书法的广泛关注。同时,此次湖南文化代表团“书韵”展示的是曹隽平、谭彭剑、李莹波、刘亚东、曾祥頔等五位书法家的作品,他们还将与台湾同胞一道现场挥毫交流书法艺术。而曹隽平作为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还为此专门创作的十九条屏小楷书法,将赠送给台湾友人。

  此次交流活动中,特别邀请湘籍陆配及亲属参加在台展演活动成为最大亮点。随着两岸交流不断加深,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海峡缘、两岸配。相关统计资料显示,自1989年至今,已有3.5万湘女远嫁台湾,数量仅次于福建省,居大陆第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