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荣获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敏 宋淑娥 周洲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09: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2月20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宋淑娥 周洲)近日在广州市召开的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对2016年全国推进厕所革命的先进城市予以表彰,湖南省常德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得到国家旅游局肯定,获得“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这是继2015年来常德市再次获得该殊荣。

  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最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也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的重要标志。2015年,国家旅游局启动为期三年的厕所革命,习近平总书记也专门就厕所革命和文明旅游做出了重要批示。

  2015年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市旅游外侨局按照厕所革命的统一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制定了《常德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年内完成总投资3500万元,新改建旅游厕所100座,总厕位数2000多个,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抓出了成效,以厕所革命引领了常德市旅游公共服务提升。

  2016年,常德市继续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年初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60座, 全年实际完工旅游厕所181座,完成年度计划的115%,计划投资40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54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0%。在柳叶湖、桃花源、城头山、壶瓶山等景区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旅游厕所,实现了游客每半小时行程就能找到一座厕所,一座座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和生态化的厕所成为旅游景区的新“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