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秦伟、刘科棉调研考察隆回荷田乡特色产业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洪 阳小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09: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2月20日讯(通讯员 成洪 阳小龙)2月18日上午,湖南隆回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县发改局、县特色产业办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调研考察荷田乡特色产业工作。调研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荷田乡党委书记陈林习重点就该乡当前整体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作全面汇报,并就产业发展提出了的工作思路。

  听完汇报后,曾秦伟对荷田乡所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乡镇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特色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当前荷田乡已成功创建湖南省楹联之乡和邵阳楹联第一乡,这是荷田乡的特色,要进一步进行挖掘和深化,通过文化带动旅游,文化旅游密不可分;同时,要求荷田乡利用此次县委政府打造特色小镇的契机,抓住本乡特色,打造自身品牌。

  曾秦伟强调,发展特色产业必须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化集镇环境、提升集镇功能;突出农民增收、财政增效,走特色产业化道路的根本目的在于搞活本地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千方百计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座谈会后,曾秦伟、刘科棉在荷田乡还实地调研了全国楹联教育基地荷田中学和全国旅游扶贫村恒江村,并对荷田楹联文化的发展和产业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