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的红薯粉厂出粉丝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夏君香 2017-02-20 1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红薯粉丝出来了!”2月14日,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的红薯粉加工厂顺利生产出了第一批粉丝,围观的村民们兴奋得如同过年。这个红薯粉加工厂是步步高集团、省政协办公厅联手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每年可引导当地群众种植红薯2000余亩,预计粉丝年产值达1000万元,目前只等“能人”前来接手经营。

  去年初,省政协驻塘代村扶贫工作队找到步步高集团,希望对该村产业扶贫给予支持。塘代村山多地少,严重缺水,一般农作物难以生长。经过一番走访,步步高集团、扶贫工作队与村民商量,决定办一个红薯粉丝加工厂。步步高集团产业扶贫管理部总监邹爱华给村民算了一笔账:种一亩红薯,以亩产2500公斤算,按市场价每公斤1.2元,收益为3000元;而加工成红薯粉丝,按照18%的出粉率,可以生产450公斤粉丝,市场价大概可卖到1.08万元,红薯身价翻了几番。邹爱华称,加工厂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种红薯,投产后可带动当地群众种植红薯2000余亩。

  红薯粉厂去年底开始建设,三个月时间,一座现代化的红薯粉加工厂拔地而起,加工厂总占地面积达1800平方米,引进了现代化的红薯粉加工设备,有红薯淀粉加工、红薯粉丝加工两条生产线。塘代村村主任何戌洲介绍,今年塘代村将发动贫困户种植红薯200亩,以后逐年增加。目前,加工厂还在选择合适的“掌门人”,希望有“能人”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