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浩 彭舒迪 编辑:唐韵 2017-02-20 09: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区分站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谢浩 通讯员 彭舒迪)2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王谦出席会议。

  2017年该镇将以管理有序为依托,全面构建和谐局面;以提振信心为动力,优化环境加速发展;以创新创业为主线,着力升级产业结构;以民生改善为重点,切实提升幸福指数。具体做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建工作,完成立新村到坳头山公路沿线银杏风光带建设;抓好檀凤和新南口的联村建绿,加快泉塘和世瑞村的补造;全面启动S334公路建设,完成金农线和秋扶线公路改造工程,完成10公里的公路提质改造工程,纳入地方公交一体化规划;完成南塘中学附属工程建设并交付使用,启动同德学校重建。完成立新城区规划,实施镇区扩容提质工程;全面启动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分两年全部完成;实现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实现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0人;全面完成增桥敬老院建设并投入使用;在有条件的村建立村级电子监控体系;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河道疏浚3.2公里等十件实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的总体目标。

  邓伟谋要求,要正思想,蛇形山镇正处在区划调整交接时期,担子重,责任大,要牢记“不怕恶、不信邪、不欺弱”九字方针,正心正身;要立规矩,要全面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选优配强村级班子;要硬作风,要打造一支务实、担当、清廉、干净的干部队伍;要提标准,要将好的工作做法、高的工作标准延续下去,通过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做法,将不足之处提上来;要重发展,要优化发展环境,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事业等项目引进来、落下去,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要惠民生,镇村两级对公开承诺的重点民生实事,要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到单位、到人,树模范,创典型,从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绿化、卫生、环保等方方面面全面开展惠民生事业;要抓落实,要严格考核督查,建立督查落实、奖励惩处机制,干部要沉下去,将时间精力放到一线,确保区域内各项工作平衡发展。

  大会还通报表彰了2016年的先进单位。各总支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并向镇党委、政府递交工作责任承诺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