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嫌持刀抢劫在逃11年 新化嫌犯江永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09: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2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海)2月20日,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持刀抢劫的网上逃犯段某波移交给新化县公安局。11年前,三兄弟持刀合伙抢劫出租车司机几十元钱,两个弟弟早已归案并被判刑,段某波却逃亡了十多年。

  2月18日,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租住在凤凰花园小区、名叫“罗山炮”的装修人员形迹可疑,客户打款给他,却不是他的名字,他也没有身份证,每天见人躲躲闪闪。巡特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此人进行秘密调查。为了不打草惊蛇,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蹲守布控,2月18日晚上11时,民警发现“罗山炮”的摩托车停在其租住的楼下,立即对房屋进行包围。随后,民警以有房屋要装修为由,打电话约“罗山炮”洽谈业务。“罗山炮”走下楼梯,立即被布控的民警抓获。经核对,“罗山炮”竟是11年前被网上通缉的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

  据“罗山炮”交代,他真名叫段某波,今年36岁,系湖南省新化县人。2006年2月份,他与两个弟弟商议一起抢劫。经事先预谋,三兄弟在不久后的一个晚上,在县内搭乘一辆出租车,行驶至偏僻路段时,采取用刀威逼等手段,劫得出租车司机人民币几十元。案发后,两个弟弟归案并被判处有期徒刑。段某波在逃的11年里,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从未回过老家,先后潜逃到广东、广西等地躲藏,以打零工为生。

  “这些年来,虽然结了婚,生了小孩,但没有身份证,领取不了结婚证,小孩的户口也上不了,走到哪里都没有安全感。”段某波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