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救高龄孕妇 用了近万毫升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石荣 董轩萁 编辑:康晓乔 2017-02-20 10: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石荣 董轩萁)36岁的夏女士已有两个孩子,去年9月份她又怀上了。原本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中,然而却发生了意外。2月19日,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怀孕5个月的夏女士子宫自发破裂,腹腔出血不止。

  2月16日上午,夏女士突然头昏乏力,脸色发白,腹部还隐隐作痛。上午11点40分,家人紧急将其送往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诊断,夏女士系子宫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克。该院妇产科主任周训华介绍,夏女士的胎盘低置,并长在剖宫产的切口上,部分侵入了膀胱。由于大量出血,胎儿已不幸死亡。胎儿取出后,孕妇却出血不止。救治期间,为夏女士输入将近1万毫升血液制品,相当于全身换血2次。目前,夏女士生命体征已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