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唐韵 2017-02-20 10: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在会上讲话

现场颁奖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2月17日,湖南省龙山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在会上指出,当前目标任务已明确,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夯实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领导蔡龙、李开进、李冬梅、储军、张肇琴、彭绍兴、龙世平、李博、梁兴华、张青山、程可斌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部分退休县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作政府常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2016年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的各项工作及目标任务。2016年,龙山实现生产总值74.05亿元,同比增长7.5%;财政总收入7.04亿元,增长15.2%;规模工业增加值4.5亿元,增长13%;规模工业总产值16.2亿元,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49亿元,增长1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97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32元,增长11.1%。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项指标增速位于全州前三名。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落实州对县目标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并对20个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六位副县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商务民宗、科教文卫、城市建设、农业农村、精准扶贫、公安消防、工业交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刘冬生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七届人代会绘就了龙山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确定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目标任务的方法、措施和相关要求,一定要抓好工作落实。

  刘冬生要求,要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进程,全面完善运转机制,狠抓政府目标管理,强化监督问责;要全面提升能力,增强凝聚力、强执行力、战斗力,打造高效政府;要持续改进作风,传承弘扬实干精神,推进廉政建设,着力构建廉洁型政府;要切实转变职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用心用力为社会发展服务,善思善学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政府服务。

  刘冬生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务必做到知责履责,建立责任分解体系,明确全年工作重点,迅速理清工作思路。要狠抓当前工作,精准扶贫要确保底子澄清、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确保不误农时,项目建设等方面要早部署、早安排,要抓好工业复产增效,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常规性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力争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政府工作部门行政一把手、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划或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国有独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部分政府工作机构、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以及惹巴拉旅游投资公司、黔张常铁路协调指挥部、城东片区开发指挥部、华塘新区开发指挥部、落水洞电站协调指挥部、法制办、网格中心、金融办、“十百千”办、攻坚办、美丽湘西办、优化办、“两违”整治办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