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查处一非法灌装甲醇窝点 收缴甲醇6.4吨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1: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有大量甲醇灌装桶。

  红网宁乡2月20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2月17日,湖南省宁乡县安监局在历经铺街道历经铺村12组,查处一非法储存甲醇的窝点,现场收缴甲醇6.4吨,并查封其生产储存设备。

  17日上午,宁乡县安监局接群众举报:在历经铺村12组,一民居内存储着大量的甲醇。县安监局立即出动,会同历经铺街道安监站,对现场进行核实。经查实,现场确实有大量甲醇。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有35个灌装桶,装有大量甲醇。同时,该非法窝点内电线乱搭乱接,没有采用防爆灯具、电机,存储装置简陋,且不符合安全标准,工作人员没有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当事人陈某介绍,这些甲醇是要送到各个酒店当燃料用的。县安监局立即调来危化车,将甲醇进行转移,对现场生产储存设备进行查封,并对陈某进行立案调查。

  据安监局危化科科长龙水介绍,甲醇也称木醇,有较强毒性(致命剂量大约70毫克),闪点11℃,爆炸极限为6%-36.5%,应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并保持容器密封,须采用防爆型照明设备、通风设施,应备有泄露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必须取得合法的资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