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扩大就业岗位 让“候鸟”不再南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承福 范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3: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0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刘承福 范华)近日,湖南省桂阳县步行街就业服务中心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桂阳县“2017年精准扶贫暨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这里拉开了序幕。为了留住打工“候鸟”,桂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桂阳县工业园区等38家企业现场“招兵买马”,提供了6800余个工作岗位供“候鸟”们挑选。

  “我在广东中山一家针织厂打工已经10多年了,两个孩子出生之后一直由他年迈的奶奶照顾,现在孩子在县城一所初中读书,成绩优秀而且特别懂事,想想这么多年了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突然觉得好内疚。”家住仁义镇塘池村塘池组的唐某夫妇说:“为了陪伴孩子茁壮成长,我们两口子已经决定留在家门口工作,陪伴孩子读完初中和高中,而且在这里上班每月也能拿到3000元到4000元,照顾家庭、工作两不误。”

  招聘会上,他们夫妻俩“相中”了湖南利元鞋业制造有限公司,两个小孩看到爸爸妈妈填好了就职情况登记表,并与招聘工作人员约定了面试时间,心情异常兴奋:“爸爸妈妈要在家门口打工了,终于可以每天陪伴我们读书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出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唐某夫妻俩开心地笑了。

  笔者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真正能留住“候鸟”脚步的除了桂阳经济迅猛发展提供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工资薪酬与沿海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的原因外,家中的留守儿童也是留住他们脚步的重要原因。

  在一家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咨询台前,正在找工作的四里镇雷塘村刘女士停下了脚步。

  “我在广东东莞打工已经好几年了,在那边也是做财产保险业务的,但每次想到自已的儿女孤孤单单没人照顾心情特别地酸痛,今年就是想好好地照顾他们,顺便找份工作。”刘女士填完就业情况登记表后告诉笔者。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38家企业参加招聘,其中桂阳本地企业32家,外省企业6家。招聘会期间吸引各类求职者100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500余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求职者是为了更好在照顾家人)。同时,为了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桂阳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创新主体,提供8万至10万小额贴息贷款,进一步帮助农民工创业解决资金难题,为“创客”提供梦想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