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将新增5个不停车治超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唐俊 郑飞鹰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3: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0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唐俊 郑飞鹰)2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治超办了解到,今年临武县将选点布局5个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利用新科技促进人力治超转为科技治超。

  去年,该县花塘乡布局设置了首个超限超载高速精准检测系统,系统运行由动态称重、车辆抓拍、LED、视频监控、信息处理及上传等组成,可对18吨以上、时速在120公里以内的过往货车实现全天候、不停车、不减速精准称重检测,并通过前面200米处的LED大型显示屏对超载车辆进行文字提示,告知其违章事实,提醒车辆主动驶入附近的固定治超检测站接受处理。

  不停车检测系统能让车辆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自动辨别车辆超载情况,所需时间不到10秒。系统还能将自动记录的称重时间、车牌号、车牌照片、超限额度等超载信息自动保存,然后传送至后台远程数据管理中心及附近的治超站和县治超办监控平台,提醒治超站工作人员拦截该超载车辆,起到提前预报警的作用。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5辆货车因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被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