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被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腾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4: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0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王腾飞)近日,湖南省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视频工作会议。会上,因现场登记工作组织好、进度快、质量高,郴州市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做法被省农普办推介,并与长沙、湘潭三市一道作先进典型发言。

  此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恰逢春节、村委换届,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我市早谋划,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动员会议,要求县市区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在2017年春节前后期间完成现场登记工作。勤于收集问题,依据普查方案研讨解决办法。对一时难以界定的问题,及时向省农普办专家请教,并整理成《答疑文档》,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及时发送到普查人员手中。数据上报后,安排专人审核数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理并拿出解决办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各县市区,避免雷同性错误,提高基层入户登记、PDA录入上报效率。

  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我市扎实开展各环节、各步骤工作,依法依规,对数据造假实行“零容忍”,严格把关普查数据,把“全、准、真、严”的登记理念贯穿到数据采集、处理、公布的全过程。采取自查、互查、议查、抽查、复查等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开展登记对象再甄别和清查摸底“回头看”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全市农业普查现场登记检查工作,确保原始数据准确可靠,切实筑牢“三农普”数据质量的生命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