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远 刘红梅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4: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文远 刘红梅)春节前后,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多管齐下,严管重罚,全区烟花爆竹“打非清缴”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2月9日,该区共计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28起,罚款5.45万元,没收货物6000余件,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制品5000余件。

  堵源头,严查非法运输。北塔区公安、安监、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抽调60余人次, 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在二广高速连接线、资江一桥桥头、资江二桥桥头处设点盘查,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管门店,严查违规经营,重点查处超量储存、销售违禁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49家门店定点到人,责任包干。设网格,严查非法储存。按照区不漏乡(办)、乡(办)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实行网格化、包片化负责制,59名兼职安监员各包一片,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排查,同时设立有奖举报电话,举报属实每次奖励1000元,让非法储存无处容身。强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由区委领导带队,从区委督查室、区监察局、区安监局等部门抽调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了6次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交办,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予以通报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