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邓 攀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4: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邓攀)2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纪委第二次全会透露,去年,该区纪检监察部门共立案61件,结案56件,查办案件数同比增加259%。

  去年,北塔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61件,结案56件,查办案件数同比增加259%,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5人。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对“四风”等露头就打,“两个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对于群众举报和上级交办件,坚持快查快结理念,共立案41件,结案41件,结案率达100%;严肃查处了1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和25起“四风”问题案件,收缴、清退资金25万余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为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该区对典型案例下发通报4期,通报案例19件。

  该区注重源头防范,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抢答赛,在道路醒目位置绘制廉政文化宣传墙,发放廉政文化宣传小册子2200余册。邀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进行党纪党规知识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20多场次。加强对各单位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共有28名领导干部按程序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外出学习考察等进行了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