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高速交警:我可能当了一回“假爸爸”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5: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2月20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2017年繁忙的春运即将进入尾声,在湖南的西大门,有着这么一群特殊组合,他们爱岗敬业、有责任、敢担当,他们高颜值、高效率,他们是风一样的汉子,也是火一样的暖男,他们为往来的车辆安全通行保驾护航,为驾驶员乘客送去温暖,他们严格执法毫不姑息,他们救助群众毫不犹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高速警察。不同的是,今年他们多了一份爱的牵挂——超级奶爸,但这个春运下来,他们可能成了传说中的“假爸爸”。

  春运期间,就是这么一群“假爸爸”们,用他们的大爱,排查了一起又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回家的大军们创造了一个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环境。据统计,新晃省际卡口日均车流量达14600台次,峰值21216台次,入湘客车日均756台次,峰值1380台次。截至,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芷江大队查处简易程序违法1730起,一般程序违法86起,其中涉牌涉证类违法25起,改型15起,毒驾1起,查处客车超员重点违法37起,利用查缉布控预警查处车辆174台次,处罚136台次,处理简易事故24起。

  “假”爸爸一:陈世明

  大年初五,新晃中队负责人陈世明二宝才出生十天,来不及拍上几张萌萌哒的合照,就火急火燎地赶回队里上班。“由于新晃省际卡口入湘车流量剧增,原先安排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登记警力严重不足。”陈世明说,当他得知这一情况时,哪还想着休陪护假,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守着湖南的“西大门”,责任重于泰山。

  “假”爸爸二:周飞龙

  “崽崽,快点好起来,爸爸要去加班了……”芷江大队勤务二中队协助负责人周飞龙,得知春运期间车流量居高不下的情况,看了看正在做雾化的宝宝,喃喃自语道。但他知道,即使心中有再多不舍,面对非常时期,还是毅然在妻子的目送下,离开了医院大门。

  “假”爸爸三:曾辉

  《诗经》有云:静女其姝。“闺女的名字正是取自《诗经》,我想要一直牵着她的手,陪她度过漫长的成长岁月,直到长成一位静美的女子。”曾辉面露幸福地说,眼睛却没闲着。刚刚接到值守民警的通知,让他们路面值勤的民警对一辆查缉布控系统预警的车辆进行布控拦截,及时跟踪违法车辆的行进方向和位置。

  “这是她出生的第一个春节,我却在队里值班。”曾辉自嘲,在路上过年,已经习以为常了。“你看,这么多车,不也一起陪着我过年吗?”曾辉豪爽地说,就让他那“小情人”静静地看着他为人民服务这帅气的模样,多好。

  “假”爸爸四:陈良安

  1月20日,芷江大队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此时此刻,执法标兵陈良安的内心却紧张万分,因为他的妻子马上就要生了。下班后,陈良安才匆匆赶往医院,却得知一个并不好的消息:宝妈在分娩时,大出血了。听到这一消息,什么也不能做的陈良安只能在产房外默默祈祷,好在几个小时后,宝妈和宝宝都平安地出了产房,目前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假”爸爸五:游涛

  对一出生就肺部感染的宝宝,游涛心中有太多亏欠,以至于在检查长途客车时,总会对带小孩的乘客,左叮咛右嘱咐,要家长看管小孩系好安全带。

  “大家总认为我们不近人情,但其实我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爱的。”游涛说,他们的不近人情,是对所有交通参与者的最大保障。

  繁忙的春运即将结束,芷江大队的“奶爸们”工作依然充实而忙碌。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他们的付出让人感动。像他们这样的“假”爸爸还有很多,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人民的好警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