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摄影报影友联谊会走进龙山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唐韵 2017-02-20 16: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龙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致欢迎辞

中国摄影报社总编辑助理万戈讲话

中国摄影报社活动部副主任吴平作全国摄影大展推介并播放中国摄影报宣传片

评选现场

颁奖

“摄影人全家福”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2月19日下午,“美丽中国 湖南之旅”中国摄影报走进“中国土家之源·龙山”影友联谊会在湖南省龙山县隆重举行。

  本次影友联谊会由中国摄影报社、龙山县委宣传部主办,龙山文联、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影像传播为旅游经济建设服务,推动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围绕“中国土家之源·龙山”主题,利用优秀影像作品大力宣传龙山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等方面,提升龙山知名度,助推地方旅游产业又快又好发展;让广大摄影爱好者拍秀美风光,会八方影友,在擂台赛上交流技艺,名家讲座中收获提升。

  联谊会上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摄影家康泰森,中国摄影报社总编辑助理万戈,湖南省摄协组联部部长、中摄协会员崔俊忱,中摄协会员彭明安、周彪、周文龙,湘西州摄协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瞿支华,龙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出席活动。来自重庆市及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湖北省旅游摄协以及恩施市、来凤县,湖南沅陵县,湘西州吉首市、古丈县、保靖县、凤凰县、永顺县、龙山县的200余名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积极展开交流探讨,共话摄影创作及其意义。

  会上,龙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致欢迎辞;中国摄影报社总编辑助理万戈在讲话中就本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作了详细的介绍。

  参加联谊的摄影爱好者们观看了中国摄影报中国梦影像公益宣传片。随后,中国摄影报社活动部副主任吴平作全国摄影大展推介并播放中国摄影报宣传片,全面展示了该报的创办宗旨、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地阐述了摄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联谊会摄影讲座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摄影家康泰森老师以《发现生活中的瞬间》主题,讲解了摄影器材使用、技法技巧、创作题材选择等方面的知识,并将自己如何发现生活精彩瞬间、记录时代特有风貌、聚焦民族特色人文等摄影创作理念和经验,与影友们进行交流和探讨。

  联谊活动期间,中国摄影报“中国土家之源·龙山”影友擂台赛,共收到全国各地74位作者的352幅作品,经过特邀评委万戈、崔俊忱、瞿支华四轮的评选,24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龙山县彭信创作的《人间仙山》、胡荣春创作的《瑞雪映古镇》获一等奖;龙山县张鸣艳创作的《土家哭嫁歌》、曾祥辉创作的《姊妹桥》、贾高雁创作的《摆手之夜》,怀化市明勇深创作的《魅夜凉亭桥》获二等奖;龙山县向明海创作的《云漫高速》等18幅作品获三等奖。最后,联谊会在万戈对获一、二等奖作品进行点评之后,圆满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