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母亲要钱买毒品挨了骂 男子挥刀弑母潜逃8小时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张威 编辑:刘惟烜 2017-02-20 17: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张威)2月19日中午,因讨要毒资遭拒并被母亲骂,当着2岁弟弟的面,唐某掏出弹簧刀对着母亲连刺两刀。面对母亲的苦苦哀求,他一顿乱捅,然后将母亲及弟弟的金项链、手镯、钻戒及现金一抢而光,逃往长沙。8个小时后,当他走下高铁时,等待他的是长铁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2月19日18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警情通报,当天下午,洪江市发生一起杀人命案:48岁的尚女士被人杀死在某居民小区一出租屋内,身上有多处刀伤。经当地警方侦查,死者儿子唐某(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可能乘坐高铁逃往长沙,请求协助抓捕,并发来嫌犯照片。接到警情通报后,该处立即指令长沙南站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对嫌犯展开抓捕。值班所长贺劲驰通过车站购票信息查询,确定犯罪嫌疑人唐某于19时从怀化乘坐昆明开往武汉的G1526次逃往长沙。随后,贺劲驰组织数名警力,赶到G1526次停靠的2站台严阵以待,同时部署警力在出站口拦截。

  20时30分,G1526次停靠长沙南站2站台。当旅客基本上下得差不多了,值班所长贺劲驰敏锐地从下车旅客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四处张望后,准备下车。该男子个头不高、偏瘦,上穿长袖黑色T恤,下穿黑色紧身长裤,脚穿红色旅游鞋,与当地警方传来的犯罪嫌疑人特征照片极其相似。“就是他!”瞬间,民警从各个方向包抄过去,将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成功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查,生于1990年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原籍湖南省洪江市深度苗族乡人,自幼丧父,母亲改嫁再婚,继父常年在外打工。唐某自述,自从两年前母亲生下了小弟弟后,对他也不管不问了。常年缺少父爱、内心空虚的他,染上了毒瘾,去年曾因吸食毒品被当地警方强制戒毒一年,过年前才回到家中。从此以后,母亲对他更是看不顺眼,非打即骂。案发当日上午,唐某毒瘾又犯了,就找母亲要钱买毒品,被母亲拒绝并谩骂,随后发生争吵。吵架中,母亲咒他的一句“和你父亲一样是短命鬼”,深深刺痛了他。

  一怒之下,他从鞋柜里抽出多年前买的一把弹簧刀,当着其2岁弟弟的面,挥舞着向母亲捅去。母亲马上来抢刀。推搡中,他捅了母亲右肋两刀。随后,他拿出手机想报警,母亲抢下手机不让报警。此时,已经昏了头的他,又对着母亲连捅四五刀。直到看到母亲一动不动,他才知道犯下了滔天大罪,随后换下血衣,洗掉手上的血迹,拿走母亲身上的手机、现金和金器,丢下2岁的弟弟,独自乘坐出租车,到市内一当铺将金器当得1万元,又坐出租车前往怀化南高铁站。快到怀化南高铁站时,因担心安检被查,就将弹簧刀送给了司机,然后购买了当晚G1526次高铁车票逃往长沙。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移交至湖南洪江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