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被评为2016湖南脱贫攻坚先进市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邱文丽 邱海华 编辑:沈梦艳 2017-02-20 19: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邱文丽 邱海华)2月18日召开的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通报了2016年度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邵阳市获评湖南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市州(一类市州),其中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北塔区、双清区获评为湖南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区。

  2016年,邵阳市共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49.38亿元,共实施帮扶项目1615个,完成869个,总计减贫204866人,超额完成省扶贫办下达计划。

  2016年,邵阳市积极构建较为完善的扶贫政策体系,先后出台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脱贫、生态保护脱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实施方案,有效强化了脱贫攻坚的行业和部门指导,形成新阶段政策组合拳;积极探索产业到户帮扶新机制、新模式,建立起重点项目覆盖机制、龙头企业辐射机制、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全市危房改造工作居全省前列,全面完成农村贫困农户所有的D级危房和无房户改造的目标,帮助1126户贫困农户实现安居乐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