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湖街道拟打造诗词文化盛宴 半年举办40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韬 宋丽 编辑:李艳华 2017-02-20 22: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晚,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参加“诗话东湖”东湖诗词大会的小选手在答题。

答题的小选手,诗词素养丝毫不亚于在场的家长们。

首场东湖诗词大会现场。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韬 宋丽)“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2月20日晚,一场充满诗意和欢快的比赛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进行。这是该街道举行的“诗话东湖”东湖诗词大会。

  比赛以群众耳熟能详的中华经典古诗词为主题,以小学生家庭小组为对象,以诗词知识竞赛和“飞花令”比拼的形式,带领现场200余名大小观众同温诗词之美。

  诗词大会上,来自东湖街道的8组参赛家庭进行了激烈的PK,他们身着汉服,答题行云流水,大展诗词素养。答题的小选手均来自街道的子弟小学,他们年龄虽小,但比赛时展现出的诗词素养,却丝毫不亚于在场的家长们。现场赛况激烈,气氛高涨。

  东湖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东湖特色的文化品牌。该街道临湖南农业大学和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同时辖区拥有农科院和子弟小学,有众多的诗词爱好者和丰富的文化资源。

  东湖街道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将举办40场东湖诗词大会系列比赛活动,历时半年,内容涉及东湖党建、 廉政文化、两型环保、传统节日、家风家训、百姓民生、文明风尚等九大板块,囊括各年龄层次和不同职业的参与对象。希望通过诗词大会的热潮,激发大家参与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共同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诗词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