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老挝乌多姆赛省达成友好省际关系意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7-02-21 07: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湖南省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乌多姆赛省在长沙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乌多姆赛省委书记、省长佩沙孔·龙阿派,并共同见证签约。

  乌多姆赛省委常委兼新闻文化旅游厅厅长蓬沙弯·潘塔维吉,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佩沙孔·龙阿派率团来湘访问。他说,中国和老挝一衣带水,老一辈革命家为两国的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南和乌多姆赛省都处于内陆地区,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相似,交流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湖南将主动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密切与包括老挝在内的东南亚各国联系,鼓励和支持更多湘企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在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佩沙孔·龙阿派说,湖南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我们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认真学习借鉴湖南改革发展经验,热忱欢迎更多湖南企业到乌多姆赛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