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全面关停并拆除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2-21 07: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质监局等部门今天联合发布,自省政府去年底部署开展遏制钢铁煤炭等行业违规新增产能、严厉打击“地条钢”等违法违规生产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清查出益阳中源钢铁有限公司等9家生产“地条钢”企业。目前这9家企业的275万吨落后产能已全部关停退出。

  据介绍,自2013年10月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下发后,我省就没有核准、备案和建设过新增产能的钢铁项目,也没有产能置换项目。按照有关政策要求,2016年8月关停退出了中冶湘重50万吨炼钢产能。在主动关停退出钢铁过剩产能的同时,我省严厉打击“地条钢”等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开展钢铁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设备专项行动,对排查出来的落后产能坚决做到“应退尽退”;对关停退出企业采取拆除主体设备、断电等方式,严防已退出产能死灰复燃。

  为严控新增钢铁产能,我省将持续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行动。全面关停并拆除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符合《铸造生铁用企业认定规范条件》的铸造高炉除外)、3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30吨及以下电炉(高合金电炉除外)等落后生产设备。继续严厉打击“地条钢”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地条钢”生产企业,采取断电、拆除并销毁工频炉、中频炉设备等措施。省直相关部门将联合进行专项督查,确保钢铁落后产能、违法违规产能彻底从市场退出。

  ■链接

  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