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杜鹃花展3月1日湘潭开展 10万盆杜鹃绽放等您来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2-21 08: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杜鹃花展进入倒计时 10万盆花等您来赏

美丽的杜鹃园。彭明安 摄

  红网岳塘区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2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盘龙大观园、岳塘区农业局了解到,第14届中国杜鹃花展将于3月1日在盘龙大观园正式举办,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展览期间,将邀请国内50个城市和境外6个城市参展,展出的杜鹃花达10万盆。

  第14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的主题为“花海胜境,大美湘潭”,由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共同举办,市林业局、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岳塘区人民政府、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这次展览旨在展现大美湘潭的丰硕成果,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花卉文化,向全世界展示湘潭的美丽景色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以花为媒,以展会友,交流和提高花卉培育技术,促进花卉产业发展;美化湘潭的生态环境,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杜鹃花素有“世界之花”“花木之王”“国内十大名花之一”等美称,古人更是赞美有佳:“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中国杜鹃花展览是全国性花卉界盛事,其影响力十分广泛。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在多个城市举办了十三届。第十四届杜鹃花展览时间为3月1日至4月20日,共51天。本次展览品种之丰富、品质之上乘,堪称花木之王的视觉盛宴,展会区将装点成杜鹃花的海洋。

  盘龙大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第14届中国杜鹃花展览门票为100元每张。持盘龙三年畅游卡用户入杜鹃园参观本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可享受门票优惠至80元每张,入园时须同时出示畅游卡和门票。其他票价政策维持不变,购盘龙大观园通玩票、盘龙大观园观光票可入杜鹃园参观本届中国杜鹃花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