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刘友利 王辉 编辑:唐韵 2017-02-21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刘友利 王辉)2月20日,湖南省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电影院召开,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加快推进“工业祁东、特色祁东、活力祁东、生态祁东、幸福祁东”建设步伐。

  县委书记杜登峰作经济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果雄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指出,2016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17亿元,增长8.2%,增幅位居七县市第一;成功签约2个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与官家嘴风电站、在建的石亭子、黄土铺光伏发电站形成新能源产业群;归阳工业园10个企业新建成投产,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2个、新引进入园企业10个,签约资金8亿元;成功举办首届“黄花菜节”和“智能手机十年发展高峰论坛”;在全市率先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地,入选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和全省农村电商推进重点县;41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58.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娄衡高速祁东段正式通车;衡缘物流铁路专用线通过广铁集团验收,正式开通运营;全年民生支出达35.37亿元,为民办实事工作已全额或超额完成任务;高考再创佳绩,2人被清华大学录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考评成绩位居全市七县市第一。

  大会提出,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8%左右,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杜登峰说,2016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抓紧项目建设“助推器”,始终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始终坚持协调共享促民生,始终坚持筑牢底线工作,终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杜登峰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实现2017年经济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全县上下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狠抓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防范化解风险;要培育经济潜在优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助推产业融合发展;要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推进重大改革,抓好创业创新,加快新型城镇化;要提升经济惠民程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解决群众急难事,合力抓好综合大治理。

  杜登峰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全县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强化发展共识;要完善机制,激活发展动力;要提升能力,夯实发展基础;要崇尚实干,实现发展目标;要把神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把责担起来,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

  就如何抓好当前及全年经济工作,胡果雄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突出项目建设,不断壮大经济实力,突出产业升级,大力发展现代产业,突出示范带动,全面加速城乡融合,突出厚植优势,全力推进园区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务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保障,抓好底线工作;要多措并举抓好当前工作,抓好会议传达,抓好复工复产,抓好备耕春耕,抓好财政税收,抓好社会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全县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张永法、周艳春、龙建程、杨宏发、雷建军、王国民、周乾坤、邹文胜、李东伟、陈小云、王志武、陈宁、曾洪波、唐勇君、曾志。全体在职在岗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