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登榜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刘如荣 谭忠诚 编辑:唐韵 2017-02-21 09: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炎陵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刘如荣 谭忠诚)2月17日,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发布了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炎陵黄桃”榜上有名,为株洲地区唯一上榜品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推介“炎陵黄桃”的品牌特色和发展情况。

  文专文在推介炎陵黄桃时说,炎陵县1987年从上海农科院引进最新选育的优良黄桃新品种——锦绣黄桃,在海拔400~1000米的炎陵山区进行试种。经过多年融合,锦绣黄桃表现出品质优良、适应性强等优点,造就了“炎陵黄桃”大、香、甜、脆的独有品质。炎陵县也荣获了“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黄桃”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到今天获得湖南省十大农业品牌,“炎陵黄桃”的发展已整整走过了30年历程。30年辛勤耕耘,30年硕果满园,“炎陵黄桃”之所以能够发展到今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省、市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得益于广大消费者对“炎陵黄桃”的认可、赞誉。创品牌不易,守品牌更难,今天获得的荣誉将是“炎陵黄桃”一个新的里程碑。炎陵县将以荣誉的获得为新的契机,把这种勉励、鞭策、认可,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不断提升品质,加强营销,努力把炎陵黄桃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优质黄桃的供给地,努力把炎陵的绿水青山变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山银山。

  目前,“炎陵黄桃”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选择、海拔气候适应性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攻关获得重大突破,桃树整形、水果套袋、绿色防控技术等成果得到推广。炎陵县黄桃种植面积达3.18万亩,挂果面积8900亩,全县参与黄桃产销人员超过3万人,“炎陵黄桃”已成为了炎陵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

  这次申报评选的产业产品范围为各市州果蔬、茶叶、畜牧水产等产业著名品牌,或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属于当地特色主导产业,市场影响力大,经济效益好,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农业品牌。根据网络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炎陵黄桃同安化黑茶、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黔阳冰糖橙、江永香柚、华容芥菜、沅江芦笋、新晃黄牛、宁乡花猪和汉寿甲鱼(并列)等11个农业品牌(公用品牌),被确定为“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