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初春农技下乡培训忙

来源:红网 作者:滕万勇 滕敏 谭恒 编辑:王津 2017-02-21 09: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21日讯(通讯员 滕万勇 滕敏 谭恒)2月20日,春阳暖照,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通板村的产业基地上,非常热闹,镇农技站组织农技员下村为村民开展技术培训。“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我们要把农技培训开展好!”一位姓徐的农技人员给笔者介绍道。

  “在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容易学,多好呢!”、“我今天学到了测土施肥、科学防虫害等不少种植技术,今年搞蔬菜产业更有信心了”,产业基地里,村民对开展这类实地培训连声称好。

  “这样培训形式,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强了,也克服老百姓平时劳作繁忙且时间不统一,无法集中培训的弊端,觉得可行度非常高,大家都能学到技术呢!”千工坪镇农技站长吴金星满是收获地说。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为帮助广大农民群众解决农技问题,凤凰县农业局提早部署,组织县、乡镇、村农技人员,深入全县17个乡镇,把农技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培训的内容结合镇村产业发展实际,为村民“量身定做”,采取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模式,激发村民踊跃发言,提出遇到的技术难题,农技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村民之间相互分享技术经验,为今年农业增收垫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