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洪家关红色旅游风情镇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02-21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召开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刘卫兵在会上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2月20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县工业园区进行视察调研。他强调,要大胆解放思想,超前思维,大干快进,准确定位,突出配套和机制,搞好服务,打造“绿色综合产业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陈桂花、彭发斌、谷忠涛等县领导及县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刘卫兵一行先后来到赤溪工业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张家界骏运文体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企业投资、企业现状和发展、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及下步发展谋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县工业园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汇报。近年来,县工业园以“绿色园区、特色园区、活力园区”为目标,在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化厂房建设、招商引资、优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园区在统企业29家,规模企业10家,园区建设有序发展。

  刘卫兵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工业园区建设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我县由于起步较晚,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完善、企业入驻,还是园区管理服务、招商引资,都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适应新的形势,适应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工业园区要求,解放思想,补工业短板,招好项目、好企业,支持本地企业,促进产业完善各项制度,科学规划布局,准确定位,理清园区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园区企业。

  刘卫兵强调,工业园区是我县县城扩容提质和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是我县今后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下一步,就如何更好更快推动工业园区发展,刘卫兵强调,工业园区一要准确定位,按照最初打造“绿色综合产业园”目标,科学准确制定产业和功能分区定位,推进“景城相连、产业兴城”有机融合,建好标准的专业园区、物流园区、商业园区,形成集群产业。二要突出配套,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生活区配套等,超前策划做好土地储备,搭建好工业平台,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帮助企业转型发展,扶持壮大现有企业,发挥企业“孵化器”作用,盘活现有资源,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三要着力体制机制。建立税收激励机制,切实增强自身发展动力;要下放行政审批权,开设“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要从土地、生产等出台企业奖励政策,大力、大胆推进改革,吸取经验,不断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要加大招商模式和力度,围绕大鲵、白茶、蜜蜂、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工业带动农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四要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解决企业生产与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抱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好的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做大做强,园区长远、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