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个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实习生 周瞳 编辑:于佳丽 2017-02-21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2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 实习生 周瞳)昨日,湖南省浏阳市首个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在北盛镇边洲村正式启动,现场渣土车、挖土机、铲车来回穿梭,将空置的农房推平,压实,复垦工作计划在一个月内完成。

  浏阳市的宅基地制度改革自2015年试点以来,坚持试点先行、统筹施策,建立健全宅基地管理机制。今年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在全市全面铺开,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空置闲置宅基地、可以复垦为耕地的宅基地都将陆续复垦。

  边洲村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涉及边洲村牛园组、合心组及原铁坝小学,涉及32户居民,目前已有22户统一安排至村上的安置区,其余的农户将在20天内安置到位。

  按照浏阳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6项管理制度,此次退出的宅基地分为有偿退出与无偿退出,退出后将复垦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复垦规模82亩,复垦后可新增水田36亩,将重新分配给村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