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明理来浏阳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王津 2017-02-21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2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宋攀)昨日,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一行来到浏阳,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澄潭江煤矿、罗家冲煤矿,以及牛石烟花有限公司、颐和隆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等花炮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安生生产情况。刘明理强调,现在正值企业节后复工生产关键期,浏阳要总结经验,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开展日常监管,发挥安全生产的样板、示范作用。

  浏阳是全省高危行业聚集度最高的县市之一,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754家、矿山企业70家(含2家煤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373家,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浏阳市深刻吸取娄底涟源“2.14”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调度安监人员,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煤矿停产整顿落实情况。同时,切实加大巡查暗访和执法检查,保证每个煤矿24小时有人在矿盯守。

  目前,罗家冲煤矿已按规定关闭停产,澄潭江煤矿作为一家在生产保留矿继续生产。刘明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与工人的安全培训,及时管控生产风险。

  截至2月17日,浏阳市已有251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浏阳市严格按照省、长沙市要求,强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主体责任,从严把关,严防企业“带病”复工,同时组织督查组集中力量开展抽查。

  为了提升安全生产系数,浏阳花炮企业加强了创新研发力度。牛石烟花自主研发了无硫发射药技术,使烟花燃放更环保、更安全;而颐和隆烟花、东信集团则加快推动机械化、自动化生产,分别研制成功了模压成型组合烟花、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对此,刘明理给予了肯定。

  去年以来,浏阳市坚持“严查严管、严处严罚”,启动了大宣传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4411起。下阶段,浏阳市将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主线,以防范和遏制事故为重点,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明理指出,浏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企业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方面逐渐走向成熟。下阶段工作要突出重点,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花炮行业落后产能退出工作,防止关闭煤矿再生产情况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浏阳市领导吴敏、唐强跃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