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渔业路6月底将直达东二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2017-02-21 09: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渔业路东延过程中将以隧道形式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目前正在进行隧道主体施工。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黄启晴 摄影报道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一年多前,对接福元路湘江大桥的长沙渔业路下穿京广铁路隧道通车,芙蓉北路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但是渔业路往东到双河路附近仍是一条“断头路”。记者昨日从长沙城投项目公司了解到,渔业路东延过程中将以隧道形式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最终到达东二环福元路立交桥附近,目前正在进行隧道主体施工,预计6月底实现通车,届时长沙城北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渔业路是开福区内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西起盛世路,东至东二环,为双向6车道。渔业路东延线西起家园路,东至东二环,全长约1.3公里。“正月初七我们就全面复工了,项目上120多名施工人员一个都不少。”昨日,站在隧道边坡上,项目施工方中建五局渔业路东延线项目总工程师杨南贵对记者说。

  杨南贵介绍,1.3公里延长线中有980米是以隧道形式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采取明挖暗埋方式施工,隧道内为双向4车道。“具体而言是从双河路出发,向东南方向延伸一条500米长地面道路后开始下穿车站北路,之后经过一段200米长的半敞开隧道,在福元路下方向东延伸,最终在距离东二环100米左右处爬出。”杨南贵说。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目前福元路下方隧道部分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福元路与车站北路交会处明挖隧道和水泵房施工。“预计4月底实现隧道主体贯通,6月底完工并通车。”杨南贵介绍,渔业路隧道通车后,还将用1个月时间对福元路地面道路进行恢复施工,预计7月以前全面竣工。届时,往返于河西和星沙的车辆,将无需挤在三一大道或福元路上,从福元路湘江大桥过河,沿渔业路可直达东二环线。

  记者了解到,与渔业路延长线道路工程一同施工的还有车站北路“断头路”,该道路南起福元路,北至捞刀河桥桥头,双向8车道,道路全长420米。这段道路目前已完工并放开交通,但是因为渔业路延长线施工,在靠近福元路200米距离只放开了西半幅,请广大司机朋友在开车经过该路段时特别小心留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