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机工作会议部署 力争水稻机插秧率接近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夏君香 2017-02-21 10: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谢国政)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农机工作会议部署,今年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精细农业的目标,着力推进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等“四个提升”,提高湖南农业的现代化生产能力。

  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介绍,“四个提升”是指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经作林果业机械化水平、农机制造业水平。截至2016年底,我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已接近45%。其中,水稻机插秧率为26.2%,虽然同比增长8.6%,但机插仍然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中最薄弱的环节之一。

  具体来说,2017年要着力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积极实施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合力把洞庭湖区打造成农业机械化示范区;提升现代农机合作社水平,按照既定标准把符合条件的农机合作社扶持起来,同时注意照顾丘陵山区和贫困地区的特殊性;全面推进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力争全年完成机插秧1800万亩,全面推广油菜高密度机械化直播技术;努力拓展农业机械作业领域与范围,积极投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适机田土改造工程,主动服务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逐步解决畜牧水产作业无机可用和有机无补的问题,主动融入农产品加工业。同时,要大力推广优质高效、生态环保农机具和农机化技术,加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机手,扎实推动农机产业发展,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监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