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王津 2017-02-21 09: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昨日,长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副主任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曹伟兴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及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初审了2016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及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机场大道等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开发PPP项目有关支持事项的议案;审议通过了长沙县“七五普法”规划,并作出决议;初审了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邀请上主席台就坐的非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对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长沙县特制定《关于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为实现“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根据该规划,下阶段将加强法治文化设施和阵地建设,建设一批高品质的法治文化公园、广场;积极搭建群众性公益性法治文化活动平台,广泛开展法治文艺展演展播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同时还将广泛开展“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依法治校示范校”等创建活动,提高行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大力开展“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广“法治工作站”等基层依法自治制度,教育引导基层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李建章表示,此次出台的“七五普法”规划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及长沙县的实际,内容全面,操作性强。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到认识再提高,以上率下,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形式上再创新,进一步丰富贴近民众生活的教育方式,提升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考核上再严格,进一步完善普法考核的评价机制,增强约束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