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乡镇机关诚信文化教育基地落户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英姿 杨惠淳 编辑:王津 2017-02-21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县溪镇镇政府机关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授牌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英姿 杨惠淳)2月21日,笔者从县溪镇政府获悉,县溪镇政府成为湖南省乡镇机关中首个“诚信文化教育共建基地”。

  为进一步加快通道诚信建设,通道县以打造“诚信通道”为目标,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通道紧抓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在行政许可、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等领域,积极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加大监察、审计等部门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和审计力度,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牢抓经贸诚信建设,提升通道经济发展软实力。在生产领域建立诚信报告、失信黑名单披露制度,对失信企业在土地、贷款、证件办理等方面给予严格控制,在流通领域加大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件、重大案件予以曝光,增加企业失信成本,促进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在金融领域加大对金融欺诈、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规范金融市场秩序;稳抓社会诚信建设,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推进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加强教师和科研人员诚信教育,丰富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加快医疗改革步伐,落实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机制,建立诚信医疗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救助、养老、社会保险等基础保障机制,使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提升人民对社会管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通道是红军转兵纪念地,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民风纯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已得到社会广泛认同,百姓安居乐业,民众诚实守信,生产经营与发展所需资金得到有效聚集,金融机构较为健全,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均设有网点,截至2016年末,通道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59.2亿元和16.65亿元,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