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防火办督查人员现场督查护林员巡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丽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2-21 10: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1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汤丽华)2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防火办督查人员走遍该区7个镇、3个街道,现场核实护林员的上岗履职情况。

  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春耕生产、植树造林等野外作业活动明显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该区加强了对全区280名护林员的工作调度,要求各护林员在责任区域不间断地开展巡护,同时开启摩托车喇叭、便携式扩音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录音,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区防火办派出2组督查人员奔赴各镇(街道),采取不打招呼、不通知的形式,直接到护林员的巡护责任范围内,根据护林员花名册,随机抽查护林员通信工具是否畅通,并要求其在1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有效地防止谎报现象。

  据该区防火办统计,2月13日至15日,督查人员共现场抽查护林员57名,有4名未开展巡护,该区防火办将进行通报,并按照管理办法和协议条款进行处理。此次抽查共涉及全区7个镇、3个街道的75个村490余个组,将大大提高护林员巡防工作的责任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