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不出村也可以找专家看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雨滋 编辑:陈佳婕 2017-02-21 10: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刘雨滋)“真的太神奇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省城专家。”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52岁的石大姐在村卫生室体验了一次互联网医疗的便捷。通过电脑视频,远在省城的消化内科专家与石大姐进行“面对面”交流,然后指导村里的医生为石大姐做相关检查和开药,整个看病过程不超过10分钟。

  2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这是该院网络医院首次深入偏远地区建立远程医疗点,这也意味着全村900多人今后在村卫生室就能问诊专家。

  18日下午3点,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抵达十八洞村卫生室,该院党委副书记周奇与村委签署了医疗帮扶协议。周奇表示,医院还将深入更多偏远地区,拉通远程医疗以及快捷转诊渠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级医疗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