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株洲汽车维保仍扎堆 业内人士:都是天气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唐韵 2017-02-21 10: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功正在维修轮胎,而身后还有不少等待他处理的轮胎。

  红网株洲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聂千川)由于春节期间用车频率高,路上的小摩擦也频繁出现,春节假期过后一周是车主扎堆维修的高峰期,之后将恢复到正常水准。不过,2月21日,记者走访湖南省株洲市城区多家4S店和汽车维修店发现, 尽管春节假期已过去半个多月,但汽车扎堆维保的情况仍十分常见。

  “春节前我们店每天约有20辆车进店维保,春节假期后到今天,每天进店维保的车基本都在50辆以上。”位于荷塘区某品牌4S店的售后经理告诉记者,车主做汽车保养能保证当天取车,但是如果要维修,起码等三天。

  在石峰区人民北路的“小伙伴汽车服务中心“,店主陈功正在修补汽车轮胎。他上身仅穿一件长袖T恤,袖口已经撸到了上臂,额头上已满是汗珠。脚下还有数堆等待修复及更换的轮胎。“春节回来基本都没有空闲,修了这么多年的车,就没见过每天这么多车需要修的,每天基本都忙到晚上11点才下班。”

  天元区某品牌4S店售后工作人员程先生告诉记者,钣金、喷漆这一块的技工满负荷工作,如果是小擦碰、小故障等,一般建议车主提前一周预约。

  “今天春节假期天气不错,驾车出游的人较往年多出不少,造成的汽车问题自然增多。”业内人士建议,今年上半年需要维保汽车的车主最好选择3月份进行维修。“3月份的修车的人相对较少,如果拖着不修,清明和“五一”将接踵而至,届时又是一轮保养和维修高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