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楼着火 疑为醉汉回家烧火取暖引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陈灿 编辑:陈佳婕 2017-02-21 10: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火场救出的男子满身酒味

  事发益阳,火灾疑为醉汉回家烧火取暖引发

  红网益阳2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陈灿)“我们这边着火了,有人被困在楼上下不去了……”2月20日凌晨5时37分,益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很快便救出了被困在火场的男子。

  20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家住益阳市资阳区致富北路一居民楼的小刘,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赶紧叫醒了家人。

  就在这时,家人发现楼道内都是浓烟,这才知道原来是住在三楼的邻居家起火了。趁着火势不大,小刘和家人赶紧跑了出去,并朝着三楼的住户大喊。

  “我们喊了至少两分钟,可是三楼的邻居根本没听见。”小刘说,有些周边邻居被大火吵醒,纷纷下了楼。吓得直哆嗦的小刘赶紧拨打了119,在接警员的引导下,说出了现场的情况。看到三楼窗户时不时冒出熊熊烈火,小刘和周边邻居也只能是干着急。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发现三楼已燃起熊熊烈火,开始有向四楼蔓延的趋势,并不时传来家电被燃爆的声音。

  得知三楼有人被困,消防官兵不断呼叫和用铁棍敲打防盗门,均得不到有效的回应。考虑到被困者可能已失去意识,情况危急,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龙”的掩护下,内攻救人。很快,救援人员顺利找到并救出被困者,并成功将房内大火扑灭。

  “救出来的时候,那人已经没有意识了,身上还散发着刺鼻的酒味和烟味。”据现场群众反映,此次事故是由于当晚被困男子和朋友喝了很多的酒,回来后烧火取暖,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可能是燃烧的火星飞散了,引燃了可燃物,随即引发了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