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文物解读大赛】优秀讲解员参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2-21 10: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


  相关链接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优秀讲解员征集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讲文物故事,知家乡历史。“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之“优秀讲解员评选”参赛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征集时间截至2月28日,本次评选将选出20名优秀讲解员,奖金各5000元。

  优秀讲解员参赛作品报送原定于2月12日结束,因部分热心网友通过电话、邮箱等渠道反映因作品要求较高、视频制作费时较长,希望有更多时间完善、修改作品,为此,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组委会决定将作品报送期延长16天,截止日由原定的2月12日延期至2月28日。后期评选、公示等环节相应后延。尚未投稿的作者可以在此时间之前继续报名参与活动。

  “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湖南省文物局、红网承办。前期,“优秀解说词”的评选工作已经完成,大赛共评出50篇优秀解说词。后期,“优秀讲解员评选”将围绕这50篇优秀文物解说词进行讲解。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者可以是解说词的作者,也可以委托其他人讲解,主办方还将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者参与讲解;讲解必须在文物保护单位现场进行,且语言准确、吐词清楚、生动形象、有感染力,达到见物见人见精神的效果;参赛者的讲解过程需留下参赛作品(即视频资料),可由讲解者本人录下视频资料后上传至官网(http://wx.rednet.cn/wenwu/index.php),也可以由团队或他人录制并进行后期制作加工;讲解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20名优秀讲解员将由短信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选出(各占比百分之五十)。

  附件一:现场讲解要求

  ①可以是解说词的作者,也可以委托其他人讲解,还可以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者参与讲解。

  ②一定是现场讲解,且语言准确、吐词清楚、生动形象、有感染力,达到见物见人见精神的效果。

  ③讲解过程需留下视频资料,可由讲解者本人录下视频资料后上传至官网,也可以由团队或他人录制并进行后期制作加工。

  ④讲解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

  附件二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优秀解说词名单 (点击正文查看作品内容)

  附件三:作品上传注意事项:

  1、必须根据主办方指定解说词在文物保护单位现场进行讲解。

  2、视频格式为MP4或MPG。

  3、视频的分辨率为1280*720或1920*1080。

  4、征集时间:2017年2月28日截止。

  5、本次参赛作品,作者有署名权,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办方有权在大赛相关的事项中,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出版等方式使用,并可不支付稿酬。

  6、参赛者所得奖金的个人所得税自理。本大赛最终解释权属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大赛所有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