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晒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莉 编辑:刘惟烜 2017-02-21 10: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1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莉)“园区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月17日,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晒出了2016年高新区经济指数:去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5.38%;实现工业总产值616亿元,同比增长7.13%;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56亿元,同比增长6.0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5亿元,同比增长7.2%。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8.4亿美元,约占全市的32%。

  去年,园区招商引资持续向好,全年共引进项目122个,其中签约落户21个,投资总额258亿元。南航郴州通用航空学院、马虎岛单体大容量锂电池生产基地、金贵银业白银深加工技术孵化中心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进驻园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100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加快产业转型提质。技改扩产项目11个并完成投资16.6亿元,发展现代服务业项目13个并完成投资30.77亿元,孵化基地、智慧环保等科技创新及交易服务公共平台快速兴起并完成投资20.5亿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同比增长11.02%,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同比增长1.61%。郴州出口加工区成功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明大碳素、东谷云商等工程快速推进;湖南格兰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威稀贵金属供应链及交易中心项目揭牌运营,金贵白银城白银工艺品加工项目正式投产,湖南省石墨烯产业基地在园区正式挂牌。

  会上也为园区新一年经济工作定调。2017年,园区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第一菜单、第一引擎,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四年行动计划”,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总量和质量的新突破。突出以矿物宝石精深加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和通用航空、石墨烯产业等产业招商为重点。同时,以引进战略投资者、大型央企、百强民企和总部经济为突破口,深化和落实与央企的战略合作。

  同时,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重点围绕我市确定的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七大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结合园区实际形成若干个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链比较完善、龙头企业主导、创新能力突出、辐射带动作用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崛起,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通信信息、商务服务、商贸流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重点抓好金伯利大厦、林邑中央·淘宝城、有色金属物流仓储、福城东谷电子商务科技孵化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矿山公园、金田湖、鹿仙公园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实现工业旅游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现代旅游业发展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