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人社局简化市直参保人员退休审批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包晓佳 编辑:刘惟烜 2017-02-21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1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包晓佳)2月14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人社局获悉,自市企业养老保险处由燕泉北路39号市人社局办公楼搬迁至市民服务中心办公后,为确保工作正常进行,方便群众办事,市人社局及时出台了相关文件,简化市直参保人员退休审批程序。

  市企业保险处集中审核办理退休,优化经办流程。在市直企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符合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条件的人员,每月1日至20日带身份证和一张1寸近照到市企业养老保险处离退休管理科(市民服务中心附楼一楼大厅)申报退休,填表登记。当月20日后申报者,顺延下月审核,其待遇不受影响。中间程序由经办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当月内可办理完所有手续,从申报退休的下月按时领取基本养老金。对申请对象不符合条件的,由该局养老保险科及时通知本人,说明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